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海尔“自清洁技术”成为国家行业标准
2015-08-05 17:05:27 青岛日报

    历经340天、交互出33种方案,通过517次不同地域测试……昨日,在广州举行的海尔空气产业2016冷年战略交互发布会上,借由此次发布的自清洁空调,海尔“自清洁技术”被中国标准化协会纳入行业标准。

    发布会上,中国标准化协会主任赵临斌表示,标准是中国制造2025产业升级的重要保障,此次标准的制定,将促进整个国内空调行业的技术创新与进步。

    据了解,面对市场高库存和非理性价格竞争的压力,目前,空调行业进入市场调整期,以用户为导向的技术创新成为破局新路径。自清洁技术虽然并非首发,但是由于无标可依,无法考量,导致技术参差不齐,甚至成为抬高价格的依据,因而使用率远落后于实际市场需求。 立足于用户防暑降温到空气健康的“痛点”升级,作为海尔智慧自健康家电的又一代表,海尔自清洁空调实现了制冷、制热双模式下的自我清洁。这标志着海尔智慧家庭战略从“被动时代”向“主动时代”的转变,同时也宣告智能家电智慧自健康的全面落地。目前,该技术已申请4项国家专利。

    据统计,基于“智慧空气生态圈”战略,目前,海尔空调已拥有2479项专利,主导制定18项国家标准、15次行业首创健康技术,并以平均一年两次的速度进行产品迭代。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