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即墨试点开展微信预约接种创新服务模式
2015-08-04 11:31:46 青岛日报

    从8月1日起,即墨市卫计局将在通济街道办预防接种门诊开设“微信预约接种”试点,家长只需通过关注“即墨卫生”微信公众号,点击进入预防接种平台填写相关信息后即可实现成功预约,今后可轻松查看孩子疫苗接种情况、查询预防接种健康知识、注意事项等信息。

    0到6岁儿童每隔一段时间就要接种国家计划免疫疫苗,有的家长在忙碌中容易忘记孩子的接种事宜,也有的家长抱怨接种日期到了排队等候时间较长。微信预约接种,是即墨市卫计局借助新媒体力量提升服务能力的一次尝试。家长进入“即墨卫生”微信首页,点击“V有约”菜单下的“预约接种”,进入预约接种界面。还可以在手机输入“预约接种”或者“打针”字样,点击链接,同样能访问预约界面。据了解,目前的预约形式为“一月一放号”,“即墨卫生”会将预防接种门诊在八月份所有开放的接种日期公布,这些日期与家长们手中“预防接种证”上的日期相同,家长们可以按照实际情况选择预约日期。每天的接种开放六个时间段,上午三个时间段共计45个号,下午三个时间段共计55个号,每个时间段都会实时显示剩余可选数量。

    “即墨卫生”公众号还设置了相关配套服务,家长可在手机上阅读接种注意事项。如果忘记了预约信息,则只需输入“我忘了”,就能跳转至提示界面,通过咨询工作人员,获取预约信息。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