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崂山设三道防线,机关志愿者清浒齐出动
2015-07-29 11:20:48 青岛日报

    受持续南风的影响,大面积浒苔登陆崂山近海一线,连日来,崂山区迅速行动,出动机关干部志愿者5000余人次,放弃双休日,奋战在雕塑园、石老人海滩等沿海一线,并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力量联合清运浒苔。

    截至目前,为清运浒苔崂山区已出动相关人员16580人次,打捞机械船舶984艘次,运输清理车辆2076台次,及时清运浒苔100580吨。

    目前,崂山区已构建起近海、沿岸、岸上三道防线,突出海上处置,加大围拦和打捞力度,减少浒苔上岸量。同时,广泛发动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志愿者到沿岸打捞清理上岸浒苔。

    青岛雕塑园附近海域及石老人海水浴场等地浒苔较多,但不宜开展大型机械作业,崂山区利用双休日和业余时间组织机关干部和志愿者连续奋战,两天共清理浒苔达2000吨。

    据悉,清理出的浒苔将被运送到专门的清理点进行脱水压榨处理,并储存在相关仓库等待运送到相关企业加工成为饲料、化肥等。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