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青岛召开安全生产治理工作座谈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5-07-28 11:03:32 字号:A- A+

安全生产治理工作座谈会 

    1月20日,市安全生产治理指挥分部召开2015年安全生产治理工作措施征求意见座谈会,通报2015年安全生产治理工作措施,征求专家学者、市民代表意见。各区市安监局有关一线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安全生产治理指挥分部汇报了2015年安全生产治理工作初步计划和措施。一是落实“三个必须”推行“实名制”监管,完善安全管理责任体系;二是以标准化和企业诚信体系创建为抓手,狠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三是强化重大安全风险管控,提高事故风险防范能力;四是实施隐患排查治理“闭环”管理,加大事故隐患治理力度;五是建立安全生产巡视检查制度,确保监管到位;六是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倒查机制,强化政府及其部门履职尽责;七是实施“黑名单”管理和媒体曝光,接受社会监督;八是加大安全生产考核力度,强化工作落实;九是实施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和实战演练,提高全员应急处置和事故防范能力;十是加强媒体宣传,提升全社会安全意识。

    与会专家学者、市民代表结合实际提出多条意见建议。一是加强社区安全信息员的教育培训,提高业务能力水平;二是深化完善“实名制”监管,落实政府及其部门监管责任;三是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力度,特别要加强对群租房、小微企业,无证经营加工点的安全监管,严防事故发生。下步,市安全生产治理指挥分部将进一步修改完善2015年治理措施,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