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旺季游崂山南线一张票可用两天
2015-07-22 13:49:20 青岛日报

    崂山风景区管理局近日出新规,7月18日、19日和7月25日至8月23日期间,崂山旅游专用路(Z004)垭口至棋盘石段,除社区车辆、公交车及救援车辆外,其他车辆禁止通行,确保旺季景区道路顺畅,观光车换乘方便快捷。

    “自垭口至棋盘石路段道路狭窄,村庄多,交通拥堵,大大延长了观光车运行周期,给游客换乘带来不便,是游客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必须有统筹的应对之策。”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这次景区出台的新规,把景区南线观光车分为大河东崂山游客服务中心至太清景区和华严寺至仰口两段独立运行,门票两日内有效。“这就是所谓‘两段式’的运行。”他介绍,过去一张票一天内有效,而现在实行“两段式”后,原来的游览路线分为两段,有效期也相应延长为两天。

    来自烟台的苏先生18日带着一家老小五口人来太清宫游览,“我几年前带孩子来过,崂山是很美,但一天转三个游览区,加上路上堵车和排队等车,孩子又小,根本玩不过来。”他说,这次好了,等车不排队,路上不堵车,而且一张票可以玩两天了,这样老人孩子都不会太累,还能轻松把景点都转遍了!

    记者从景区管理局了解到,18日景区接待游客量达31000余人,但景区旅游秩序井然,未出现交通拥堵和游客排长队候车现象,较往年大大提高了游客游览的舒适度、便捷度和满意度。

    “现在的新规,‘五一’期间就试运行过一次,效果不错。”崂山风景区旅游管理处处长刘赞科介绍,旺季来临之际,为游客游览、居民出行方便,他们进一步强化了这项应对之策:在特殊时段实行交通管制,现在看来,这一举措的确能够分解人流、车流的压力,出现了“观光车等游客”的景象,交通也更加井然有序。

    另悉,崂山风景区巨峰、北九水、华楼游览区运行模式、门票价格及有效期不变。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