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120急救APP上线 可一键呼救精准定位
2015-07-20 15:08:25 青岛日报

    青岛120急救互联手机APP昨日正式上线,这意味着市120急救中心利用“互联网+”概念打造的互联急救手机APP、互联急救调派和互联心电传输三项技术已投入运用,将为市民提供更快捷、更准确、更优质的急救服务。

    据市120急救中心主任盛学岐介绍,“互联急救”是智能手机终端应用软件,凡安装“互联急救”软件的手机,通过软件拨打“120”急救电话时,软件会将当事人预存的个人信息(包括原发病和基础病档案)、紧急联系人信息以及呼叫人的地理位置上传到急救中心“120”调度指挥系统,提高“120”呼救的受理速度和信息传递的准确度,方便急救中心快速找到患者;当事人在出差、旅行到陌生城市遇到紧急情况,不能够表述自己所在位置时,也可通过互联急救享受到快捷、方便的急救呼叫服务;在紧急情况不方便用语音报警的时候,可向软件中登记的紧急联系人或者亲友发送预置的求助信息和当前位置信息。同时,该软件还可以向使用者提供医疗保健和日常急救知识。

    盛学岐介绍,互联调派全称为医疗优先分级调派系统,是一套嵌入在“120”调度系统中的急救医疗知识体系的软件。调度人员在接到呼救后,根据系统提示,准确评估患者的病情,并根据轻重缓急,对急、危重患者优先调派救护车。同时,调度人员还将通过电话为呼救者提供清晰、易于遵从的、恰当的医疗指令,指导现场人员或有能力的患者力所能及地采取措施进行自救和互救,以稳定患者的情况,实现“零分钟”响应,从而降低患者死亡率和致残率,提高院前急救抢救成功率。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