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中小学将普设法律顾问
2015-07-20 15:07:50 青岛日报

    昨日,市教育局、市司法局联合发布通知,全市中小学将普遍建立法律顾问制度。

    中小学校的法律顾问将有七项职责:负责参与修订学校规章制度和规范性文件,协助学校依法依规开展办学活动,为学校代拟章程、合同及相关法律文书;负责学校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合同签订等合法性审查,并进行风险评估;负责学校日常法律咨询,协助学校建立校内教师、学生申诉机制、校内伤害事故和对外经济往来风险防控机制,为学校制度化办学提供帮助;负责代理学校诉讼、仲裁及教师申诉等案件,参与调解涉及学校的重大纠纷及学校对外谈判;协助学校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定期为学校管理层、教职员工、学生举办法治讲座,或为学校开展法治教育活动提供帮助;经学校同意,为青少年犯罪问题提供法律咨询和为青少年犯罪嫌疑人辩护;其他与学校相关的法律事务。

    据悉,法律顾问将从专业律师、法律专家学者中聘任,可以采取一校一聘、多校联聘、法律顾问团的模式。法律顾问实施聘任制,聘期一般不超过2年。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