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时政类 > 正文

抗战主题展留言簿写满35本 中学生称展品令其心如刀绞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作者:邱越 2015-07-20 09:54:33 字号:A- A+

    人民网北京7月17日电 (邱越)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办的《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主题展览,自7月8日正式向公众开放以来,每天接待观众达七八千人,参展观众纷纷在纪念馆的留言簿上写下参观感言,开展一周,已写满了整整35本留言簿。

    据抗战馆统计,自主题展向公众开放以来,每天都能收到观众留言四、五百条,留言者有近百岁的老人,也有十几岁的孩子,有学生、老师、军人、以及政府工作人员等等,字字句句都写满了爱国热情,“铭记历史”和“振兴中华”成为数千条留言的核心思想。

    13岁的李宗树是一名中学生,从留言能看出日军暴行带给他的震撼:“进入展区我感到十分压抑,仿佛日军的暴行就发生在身边。这些遇难的人们就像自己的亲人一样,看到他们的样子我心如刀绞。”他还说,对我们来说,现在要做的是好好学习,振兴中华。

    有一位军人在看到日军当年的所作所为后,写下了这样的话:“看到那一张张惨烈的照片,内心的仇恨无法诉说。只有自己强大了,我们的国家才不会让人欺侮,才能维护国家的安全,愿悲壮的一幕不要再发生!”

    一位前来参观主题展的农民工在留言簿上写道:“忘记自己民族历史的人就不配做这个民族的传人,忘记国恨家仇的人,就不配做这个国家的公民。不思进取,奢享安逸的国家和民族必定会挨打。我们不能忘记这段历史,应让我们的子孙后代牢记这段历史,时刻保持对日本的警惕。”

    一位25岁的工程师在离开展馆前留下了自己的期望:“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在飞速发展的时代,化国耻为动力,争做世界强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