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李沧区划调整,“沧口”又回来了
2015-07-16 14:58:19 青岛日报

    这几日,李沧区部分街道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工作对接,变动最大的永安路街道办事处加班加点处理各项事宜,以便顺利开展后续工作。7月10日下午,《李沧区关于调整部分街道办事处行政区划的实施方案》正式下发,其中,永安路街道办事处更名为沧口街道办事处,“沧口”作为行政命名在21年后重新回归。

    1994年,青岛市市区行政区划进行调整,撤销沧口区,设立李沧区。“虽然沧口在行政命名的名单中被撤销了,但因为说习惯了,我们居民说话时仍对此名念念不忘。”在采访中,从一些老沧口人的言语可以听出他们对沧口的感情,“此次名字被政府重新用起来,感觉特别亲切,这也是对沧口历史文化的一种传承和尊重。”

    正如居民们听言,此次永安路街道办事处改名为沧口街道办事处,正是出于对地域文化延续的考量。据了解,“沧口”之名颇有渊源,有关史料记载,明代即有“沧口”之名,随着“沧口水道”的繁衍,这里逐渐成为胶州湾的一个货运码头,沧口也是“海沧口”的简称。

    在李沧区的此次区划调整中,撤销永清路街道办事处,以顺河路和兴华路为界,划分为南、中、北三个区块。原永清路街道办事处南部的南山社区划归李村街道办事处;永安路街道办事处更名为沧口街道办事处,原永清路街道办事处中部的振华苑社区、升平苑社区、永青苑社区、永河社区、永昌社区5个社区和晓翁企业总公司划归沧口街道办事处;原永清路街道办事处北部的东昌社区、东小庄社区、小枣园社区、坊子街社区4个社区划归兴华路街道办事处;原永清路街道办事处的金水翠园二期小区划归虎山路街道办事处。

    此外,李沧区撤销九水路街道办事处,以金水路为界划分为南北两部分,分别设立九水街道办事处和世园街道办事处,作为对2014青岛世园会的纪念,“世园”也以街道之名保留下来。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