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青岛地铁2号线第四台TBM始发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5-07-15 13:59:41 字号:A- A+

    近日,青岛地铁2号线泰利区间(泰山路站——利津路站)第二台双护盾隧道掘进机TBM始发,至此,2号线四台TBM全部投入使用。该施工区间位于市北老城区,区间隧道下穿、侧穿多条交通干道及周边建筑物,工程规模大、施工难点多,且下穿地段地质条件多变,局部地段地下水丰富,围岩强度大,施工要求相当高。

    青岛地铁制定了完善的施工方案,采用TBM法施工与传统的矿山法等诸多工法、工艺相结合,在地质复杂地段采取注浆加固,掘进过程中严格控制出碴量,并灵活调整TBM掘进参数等多种措施,保证施工安全及施工质量。将双护盾TBM应用于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在我国尚属首次,相对于传统的钻爆法隧道施工模式,TBM可将效率提高5-8倍。而且,TBM可以有效降低爆破带来的噪音,对地面的干扰小,并减少施工粉尘,有效控制对环境的影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夏巧怡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