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全省旅游景区体制机制改革推进会议在安顺召开

来源: 作者: 2015-07-13 16:03:45 字号:A- A+

7月10日,全省旅游景区体制机制改革推进会议在安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旅游发展的重要指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贯彻落实好省长陈敏尔在第十届旅发大会上的工作部署和安排,对旅游景区改革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副省长蒙启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旅游局局长傅迎春通报全省旅游景区体制机制改革推进情况。

蒙启良指出,2014年全省旅游景区改革工作开展以来,各地旅游景区改革的决心更大、信心更足、动力更强。以创新思维和务实作风推动景区改革建设精彩出彩。拓宽了景区融资渠道,确立了景区民事主体地位,建立健全了景区法人治理结构,打造提升了一批精品景区,以问题导向和倒查机制精准定位景区改革问题和矛盾。全省旅游景区改革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蒙启良要求,各地各部门在“要不要改”上要统一思想,在“能不能改”上要提高认识,精准把握旅游景区改革的四个关系:一是要处理好立足当下和谋划长远的关系。二是要处理好政府引导和市场主导的关系。三是要处理好财政投入与招商引资的关系。四是要处理好依法依规和适度突破的关系。要深化对新常态的认识,深化对旅游景区改革的认识,正确把握改革大局,自觉服从改革大局、服务改革大局,勇于自我革命,敢于直面问题和挑战,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戮力同心,善做善成。要立足当前景区发展的历史条件和旅游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准确把握景区改革的节奏和力度,善于把握趋势和规律、协调推进、分类指导,坚持正确的改革方向,找准突破口和切入点,敢闯敢试,由点到面,积少成多,推动景区改革破题破局、深度推进,切实改出成效、改出亮点、改出经验,推动全省旅游景区业态创新、管理创新、业绩创新。

副市长廖晓龙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他在发言中介绍了我市旅游景区体制机制改革推进情况,并表示,下一步我市旅游改革将力争在三个大的方面取得新的突破:一是催生一批符合现代企业制度的经营实体和市场主体。二是撬动社会资本和金融资本投入旅游景区建设。三是整合黄果树、龙宫、大屯堡旅游资源,形成景区一体化管理、一体化营销的大黄果树旅游区,促进旅游企业规模化、集团化、网络化发展。(安顺日报: 鲁开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智慧青岛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