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构建金砖国家全方位伙伴关系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徐秀军 2015-07-10 21:10:40 字号:A- A+

“乌法峰会”系列漫评之三:构建金砖国家全方位伙伴关系

构建金砖国家全方位伙伴关系。(宋晨 绘)

    2015年7月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俄罗斯乌法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七次会晤上发表题为《共建伙伴关系 共创美好未来》的主旨讲话,首次全面阐述了金砖国家全方位伙伴关系,提出金砖国家致力于构建维护世界和平的伙伴关系、促进共同发展的伙伴关系、弘扬多元文明的伙伴关系、加强全球经济治理的伙伴关系。金砖国家四大伙伴关系的构建,将为五国进一步加强战略对接、政策协调、优势互补和人文交流创造新的机遇。

    当今世界,国家之间相互依存的程度不断加深,世界经济日益成为一个不可分割的有机整体。与此同时,国际关系的民主化成为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在此背景下,金砖国家全方位伙伴关系的提出,无疑是一项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创举。金砖国家全方位伙伴关系摒弃了以政治对抗和军事结盟为特征的冷战思维,取而代之的是倡导“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伙伴关系理念,这将为国际社会构建新型国家关系提供新的典范和启示。(作者: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政治经济学研究室副主任 徐秀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海风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