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李沧打造观海铁路公园
2015-07-10 11:01:12 青岛日报

    昨日,李沧区召开铁路沿线(李沧段)环境整治工程新闻发布会,以铁路青岛北站为基点,青岛交通商务区全力推进铁路沿线李沧段环境整治工程,打造一条美丽的铁路景观线。

    铁路沿线李沧段环境整治工程是铁路青岛北站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实施环胶州湾保护与岸线整理的重要环节,工程全长10.3公里,此次建设的工程南起李村河,北至娄山河,全长约7.56公里,计划投资1.36亿元,预计今年年底前竣工。

    青岛交通商务区负责人丁小林介绍,此次推进的环境整治工程重点在7.56公里的铁路沿线上,建设 “凭桥观光、新站荣光、观海揽光、林野风光”等四个观光景观带,其中,“观海揽光”景观带将是点睛之笔,碧海、蓝天、跨海大桥等资源全部纳入景观视线,规划建设山东省内唯一、全国少有的观海铁路公园,建设环胶州湾3公里海岸线、3公里风光线、面积约20万平方米的绿化带以及开放式公园,包括观海栈桥、向日葵花田、棉纺工业主题的符号雕塑等人文景观。

    据了解,此次工程按照四个分段全面展开,目前工程已推进90%。其中,凭桥观光段位于李村河与跨海大桥连接线处,全长1060米,建设面积近4.2万平方米。新站荣光段位于铁路青岛北站周边,全长1530米,建设面积近20万平方米,此段施工为清除原有建筑垃圾进行绿化,将铁路青岛北站打造成为新的城市名片;观海揽光段南起金水路立交,北至衡阳路,全长2750米,建设面积近12万平方米,围绕铁路新线、环湾大道、胶州湾打造滨海一体化公园,为周边居民、进出北站的国内外游客提供一处休闲观光平台;林野风光段南起衡阳路,北至娄山河,全长2220米,建筑面积近7万平方米,种植抗性强的速生树种,便于在短时间内形成绿化效果,改善该区段黄土裸露、建筑破旧等环境。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