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红岛东岚高科携手青大共建海藻纤维纸研发中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2015-07-10 07:29:01 字号:A- A+

青岛大学-东岚高科新材料新技术研发中心成立现场

工作人员演示产品的阻燃特性

    青岛新闻网7月10日讯 9日,“青岛大学-东岚高科新材料新技术研发中心”成立仪式在红岛经济区隆重举行。青岛新闻网记者了解到,青岛大学在海洋纤维新材料新技术方面具有厚实的研究基础和研发实力,而东岚高科(青岛)有限公司在相关纤维制成品生产及市场营销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和先进的理念,并有利用海藻纤维及原料开发后道制品的积极性和实力。在这种优势互补的前提下,双方强强联合,携手成立了研发中心。

    据介绍,青岛大学在海洋纤维研究领域,有着雄厚的研发实力,建有山东省高校海洋生物质纤维材料及纺织品协同创新中心,负有引领产业技术进步和解决社会发展中的需求的责任。东岚高科(青岛)有限公司将以海藻纤维纸为重点,在青岛大学及其企业专供纤维原料的基础上,在后道纤维纸及其他制品上联合攻关,与齐鲁工业大学造纸专业系联合攻克技术难关,使产品在外观、功能和用途上都取得了巨大突破,从而证明了“资源环境与人类的生产活动--是可以和谐共存”的研发理念。

    对于东岚高科的海藻纤维纸,相关负责人表示,传统的造纸一吨出10000平方米壁纸,而海藻纤维纸一吨出10000平方米。东岚高科的壁纸100%出口,截至目前,已有有2000万美金的订单量,主要出口欧洲、美国和日本,具有抗阻燃、抑菌和环保等特性。与青岛大学研发的主要项目是适用制作不同功能所需要的海藻纤维技术支持

    青岛新闻网记者还了解到,研发中心拥有青岛大学夏延致教授为首的科技研发队伍,为东岚高科的海藻纤维纸的科技研发和创新提供了人才和技术质量保证;与此同时,联合研发基地拥有齐鲁工业大学王代启副教授作为“海藻纤维纸”的技术带头人,在造纸工业领域,将海洋纤维与造纸新材料技术和企业生产结合在一起,校企共同成长,实现学校与企业的互动共进,推动市场的开拓,最终实现合作共赢!(青岛新闻网记者 徐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