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时政类 > 正文

一谷两区

来源: 作者: 2015-07-06 13:33:42 字号:A- A+

    根据规划,到2016年,我市重点打造“一谷两区”三大重点创新区、10条创业街、100家创客空间,集聚和服务5万名创客,构建“一区一街一基金”(每个区市建设一条创业街区,设立一项创业孵化投资基金)和“一校所一基地一基金”(每个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建设一个创业孵化基地,设立一项创业孵化投资基金)的格局。全社会研发经费占生产总值比重达到2.77%;全市人才资源总量达到170万人;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5件;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力争达到100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超过8000家;技术交易额超过100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全市生产总值比重达到10%左右;海洋生产总值占全市生产总值比重达到22%。

    到2020年,适应创新驱动发展要求的制度环境和政策体系基本形成,人才、信息、技术、管理、资本等创新创业要素富集,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更加突出,企业研发人员和发明专利占全市的比重力争达到80%,企业研发机构和研发投入占全市的比重力争达到90%,协同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创新成果得到充分保护,创新价值得到更大体现,创新资源配置效率大幅提高,现代产业结构持续优化,把青岛打造成为特色鲜明的创新之城、创业之都、创客之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