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市南区公办小学继续试点设置“入学缓冲区”
2015-07-06 11:12:41 青岛日报

    记者昨日从市南区教体局获悉,今年市南区根据生源实际情况,按照公平、自愿及当年有效的原则,在部分入学压力集中的区域继续试点设置“入学缓冲区”。因学区是稳定不变的,家长请到学区学校报名,并可根据实际选择“入学缓冲区”内的学校就读。

    据悉,“入学缓冲区”是市南区面对巨大的入学压力,在保持学区不变的前提下,在前期入学信息采集、生源摸底和学区调研的基础上设立的。学生家长可以先到学区学校报名,查询是否位于“入学缓冲区”内,再选择学校。市南区教体局有关负责人说,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实行划片就近入学,这个 “就近”是指 “相对就近”,学区也是保持稳定的。但类似学区临界地带的学生的入学问题仍难以避免,希望家长能够理解。由于2015年市南区启用“适龄儿童入学信息采集系统”,已经在系统上完成信息采集工作的家长,可按照系统提供的“2015年市南区小学入学报名提示单”上的具体时间、地点,带好相关材料,到相应学校现场确认,完全不必赶早扎堆排队。对于个别确因特殊情况没能按时进行网上入学信息采集的适龄入学儿童,家长可根据报名具体要求,户籍儿童请在7月5日到学区学校报名,外来务工就业人员请在7月6日下午带孩子到就近的报名点报名。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