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时政类 > 正文

杨小明:让好创意产品化 实现社会价值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5-07-05 21:32:46 字号:A- A+

    李群书记的专访在青岛科技大学也引起了广泛反响。

    青科大团委科技创新部部长杨小明认为,“三创”行动因地制宜,将国家的宏观政策与青岛实际情况相结合,对于青岛的创业者和高校的科研创新人员来说,都是一大利好。

    “创新的核心和关键是科技创新,要力争突破一批核心关键技术,我们高校更应该立足于创新。”杨小明表示,作为“三创”大军中的一员,他们期待政府、企业、社会和大学生创业者们努力形成合力,使“五位一体”的顶层设计进一步落地,在高校创新成果转化和大学生创业扶持政策等方面取得更大进展。

    “我们将更加鼓励学生增强创新项目的核心竞争力,争取具备不可复制性,使学生们参赛时的创业计划书不再被束之高阁,让更多大学生的好创意产品化,实现社会价值。”杨小明说。

    在青岛高校的创业孵化基地,“三创”成为最为热门的词汇。大学生创客陈晓成说,这些天感觉自己获得了充足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对我来说,这是一种荣誉。人们常说 ‘创业者是孤独的’,而现在,‘三创’行动在全市营造了一种创业的大环境、大氛围,我发现,创业绝不再是少数人的事,身边随处有创客。”

    陈晓成期望随着“三创”行动的实施,创客们将迎来更加完善的创业环境,“李书记专门讲到扶持大学生创业的问题,还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家开放创新资源,对于我这样首次创业、缺乏经验的人来说,这些资源太宝贵了,我充满期待。”陈晓成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