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时政类 > 正文

大学生创客冯春生:创业的最好时代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霍璟 2015-07-05 16:00:24 字号:A- A+

    冯春生,“大学生创意产品预售平台”项目的创始人,是青岛理工大学的一名大学生创客。原是机械设计专业学生的他,发现设计专业学生的创意产品基本停留在摇篮阶段,感到这是一种创意的浪费,于是,去年9月他与本科辅导员合伙创业,帮助大学生将创意设计转化为实际产品进行预售,目前,他们的网站即将正式上线运营。

    我通过青岛日报电子报了解到 “三创”行动的具体内容,作为一名尚在起步阶段的创客,看到青岛要着力打造创新之城、创业之都、创客之岛,我的内心产生了很大的震动。

    获得了充足的荣誉感和归属感,是我通读完“三创”行动的详细内容之后最直接的感受。李群书记在专访中提出,要“让‘三创’成为青岛新的更加亮丽的名片”,作为共同打造这张“名片”的参与者,创客实际上获得一种更为广泛的社会认可,对我来说,这是一种荣誉。人们常说“创业者是孤独的”,而现在,“三创”行动在全市营造了一种创业的大环境、大氛围,我发现,创业绝不再是少数人的事,身边随处有创客。

    我们将迎来更加完善的创业环境,对于创客来说,这样的生存前景可谓史无前例。李书记专门讲到扶持大学生创业的问题,概括了大学生创业孵化“五位一体”的“青岛模式”,根据我的理解,整个青岛市都在为我们打造一个全面、系统的创业扶持政策体系和创业辅导系统。李书记还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家开放创新资源,对于我这样首次创业、缺乏经验的人来说,这些资源太宝贵了,我充满期待。

    最后,我想结合我个人的创业项目谈谈自己的收获。青岛一直是一座充满创新活力的城市,我感到,此次“综合性创新”的提法很有启发意义。我们团队正在做一个大学生创意产品预售的网络平台,实际上就是以一个源于生活的创意为起点。李书记大力倡导科研成果转化,我们正在做的虽然并非研发型项目,但我们也要以市场效益和社会效益为导向,积极促成大学生创意的产品化、产业化。

    可以说,创业,这是最好的时代,身处这样一种活跃的“众创生态”中,我有了信心,有了力量,有了方向,去奔赴创新创业的主战场。□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霍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