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时政类 > 正文

刘玉梅:“政能量”支撑创业梦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薛华飞 2015-07-05 15:43:07 字号:A- A+

  刘玉梅,青岛科技大学科技公司常务经理、青岛科技大学科技处开发科科长,主要负责技术转移工作。自学合同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相关的法律法规和科技政策,擅长“取经”和积累技术转移与服务的经验和心得,先后考取了技术经纪人证、会计证、专利代理人资格证书、科技评估师等多种专业证书。

  认真学习青岛 “三创”战略部署,体味李群书记提出的 “让想创业的人创新业,正创业的人创好业,善创业的人创大业”这句话,真是鼓舞人心。对于我们青岛科技大学正创业、想创业的师生真是一剂强心针,一副兴奋剂!

  青科大由来已久的浓厚的“创新创业”与“政产学研”融合的文化氛围和在管理方面的不断突破,为创新创业的师生们践行着一系列给力的“硬政策”和“软生态”,这从近期在此起航的“中国合伙人计划”、“创业青岛千帆起航工程”、“聚焦·创客+”等就可见一斑。而这也与青岛深入开展的“三创”行动是契合的,聚焦创新驱动,实施 “三创”行动,正给予我们有梦想的师生们偌大的动力,“政能量”的传播将为我们师生解除后顾之忧并克服若干的困难,演绎着创业者的福气。

  李群书记在讲话中提到,我们不少科研成果面临着 “养在深闺人未识”、“墙内开花墙外香”等问题,有的科技成果躺在保险柜里“睡大觉”,甚至因为转化周期过长而被市场淘汰,还有的不得不到外地去转化。这些问题,正是我们技术经纪人群体需要努力去解决的,促成优秀科技成果更多更好地转化落地,是我们共同的愿望。

  青岛科技大学目前已陆续签约了山东省科技成果转化平台、蓝海技术交易市场、厦门科易网、青岛市经信委中小企业服务平台等四个网络交易平台,使青岛科技大学的科技成果实现了在网络交易平台推广、挂牌,扩大了学校的社会知名度和社会科技服务影响力。

  我一直将自己当做一 名 “创客”,希望能在不断的学习和实践中创造性地做好技术转移和服务工作。“让创新改变生活,创业成就事业,创客实现梦想”,现在我考虑最多的是如何向师生们宣传政策,如何用好用足政策,如何向有关部门申报,真正做到“让想创业的人创新业,正创业的人创好业,善创业的人创大业”。□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薛华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