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时政类 > 正文

假期“创客”课堂年轻人爆满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赵健鹏 2015-07-03 11:01:23 字号:A- A+

  昨日,市南团区委主办的“助梦青春——创益客训练营”公益培训正式开课,首期课程邀请了资深培训导师授课。原本预约的20名“创客”听课,现场居然来了50多人,部分学员只能靠墙站着听课。培训老师通过“美女巫婆图形”、“红线逃脱”等体验式培训,向“创客”们阐述创业初期的项目判别、互惠共生等思路。据介绍,该公益培训首个培训周期预计有12堂课,主办方聘请了培训导师、创业成功者、新兴企业老总,来给年轻的“创客”们传授创业窍门。

  “咖啡吧教室”学员爆满

  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东海西路的一家咖啡吧时,咖啡吧西南角的一个房间已经 “人满为患”,不但房间中间长桌周围坐满人,房间空余位置也都摆满座椅,七八名没有座位的年轻人只能靠墙站着听课。“这是一堂创业公益培训课,来听课的学员都是准备创业的年轻人。”市南团区委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帮助年轻的“创客”们顺利完成创业梦想,他们启动了 “助梦青春——创益客训练营”计划,当天的培训课是第一期课程。他们之前通过微信公众号做了公益培训课的介绍,大约有20人报名。没想到培训课当天,居然来了50多人,部分学员只得站着听课。

  创业培训讲座免费听

  据介绍,“助梦青春——创益客训练营”主要由已经创业成功的青年,来指导未创业青年如何创业。主办方邀请社会各个领域具有影响力的企业家、投资人、导师、创业者组成顾问团队,每月两次、共举办12场公益讲座。其中4场主要针对创业者能力建设培训,另外还有5场对20个创业项目推广。期间,创业顾问团队还将进入实战推演,指导2个创业项目团队,进入天使融资环节的学习。通过创业讲座、能力建设、项目路演、项目指导4个环节设计,提升“创客”们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首场讲座主题为 “成功梦想解决之道”,主办方聘请了一名资深体验式培训导师,培训课时间大约两个小时。

  互动讲座通俗易懂

  “我这里有一张图片,大家看看画的是什么?”培训导师在大屏幕上播放出一张人像黑白图片,让学员们辨别是什么人物。“美女!”“巫婆!”现场的学员立刻分成两派,分别喊出自己看到的人物特征。“这张图片就像我们创业初期的项目确定,每个人都会有对这个项目的不同看法,每个看法都对你有帮助。”在培训导师的引导下,喊“美女”的学员也从图片中看到了 “巫婆”,看出“巫婆”的学员也看到了“美女”。培训导师由此引导大家,判定创业项目时,要从多个角度思考。随后,培训导师又让学员4人一组,分别用一根红线绳绑住双手,并且线绳相互交错在一起。在培训导师的引导下,大家相互协作、借力,在不解开绳扣的前提下,把交错的线绳分开。“这给我们一个启示,完成一个项目不能单打独斗,融合借力才能成功。”导师解释道。

  听讲座结识合作伙伴

  “我的特长是网络推广,来这里除了听老师的创业培训,还想多认识几个创业的同龄人,也算给自己一个推广的机会。”正在读大四的张峰告诉记者,这堂培训课对他来说是“一石二鸟”。张峰介绍说,他现在只有一个模糊的创业目标。因为擅长制作APP平台,他想成立一个专门为商家制作推广APP的公司,但苦于没有合作伙伴和推广项目。“这是个机会。”张峰笑着对记者说,来这里听培训课的“创客”都是准备创业的年轻人,其中不乏几近成熟的项目,这些项目运作初期都需要网络推广,而他刚好可以与这些门槛较低的项目合作。

  记者赵健鹏通讯员王文文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