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49985辆黄标车年内全淘汰
2015-06-30 13:56:38 青岛日报

    我市今年年底前将淘汰49985辆黄标车,全市将完成黄标车淘汰工作,依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扩大黄标车限行区域的通告》,明年起,全市区域内禁止黄标车上路行驶。

    据了解,按照市政府的要求,我市今年黄标车淘汰任务总量为49985辆,目前按要求上半年完成淘汰总量的30%,第三季度完成淘汰总量的60%,年底前全部完成。为此,各区市及相关单位全面开展淘汰治理黄标车的工作。截至目前,完成黄标车淘汰率排名前三位的是城阳区、黄岛区、开发区;排名后三位的是市北区、平度市、莱西市。工作中,对外省(自治区、直辖市)转入我市的机动车未达到“国Ⅳ”排放标准的,一律不予受理;严禁黄标车在省内进行转移登记,对达到强制报废标准且逾期未办理注销登记手续的黄标车,及时督促机动车所有人限期办理注销登记;严格机动车报废回收企业业务监管,对办理注销登记的大型客车、中型以上货车和其他营运车辆,派民警现场监销,确保每一辆报废车真正拆解销毁不能再上路行驶。

    同时,完善非现场执法模式,严格路面查处管控。今年以来,交警部门通过智能交通系统和路面查纠,共查处黄标车重点交通违法行为23316起。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