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国信集团信用等级上调为“AAA级”
2015-06-30 11:21:05 青岛日报

    近日,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信集团”)获得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长期主体AAA级信用等级评定,成为国内资本市场信用等级最高的公司之一,为持续强化资本市场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提升融资能力奠定了良好基础。

    作为我市承担重大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的重要政府投资主体,为了提升自身资信品质,早在2007年,国信集团的前身青岛国信实业有限公司发行青岛市第一只企业债时,就开始选聘市场公认最专业、最严格的信用评级机构之一的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进行信用评级。该机构历次评审,皆依法合规、客观公正、严格把关。2012年国信集团第三次发行企业债时,获得主体长期信用等级AA+,评级展望正面,此后顺利召开债权人会议并完成资产重组,到今年获得AAA等级,为有效保障我市重大项目建设及企业自身健康发展的融资需求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了解,作为我市第一支发行企业债的公司,近年来,国信集团不断利用企业债、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售后回租融资、PPN、银团贷款等十多种直接、间接方式融资460多亿元,在获取资金的同时还有效降低了融资成本。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