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新机场建设全面提速
2015-06-30 11:20:30 青岛日报

    青岛新机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后目前已进入建设新阶段,各项工作全面提速。6月26日,市机场建设工作指挥部召开现场推进会议,对青岛新机场工程前期工作成果进行总结,对下一步建设工作任务进行部署。会议要求,指挥部有关项目现场办公室、市直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快推进相关村庄拆迁和管线迁移,全面展开“三通一平”施工,同步推进相关配套工程建设。

    据了解,为确保“三通一平”工程顺利进行,指挥部已提前完成施工组织管理方案,内容包括施工准备、道路施工、给排水施工、交通配套设施工程施工措施、临时路灯施工、视频监控系统施工方案、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措施、管线保护等。方案对每一个分项工程、每一个工序的施工工艺的重点、要点都进行了详述,具体到施工顺序、使用何种机械、技术参数要求、现场关键节点技术管理等内容,以保证施工质量。为保证施工计划的合理性、可行性,指挥部划分阶段、区分专业逐项编制施工进度计划,每项施工内容细化到工序,落实到具体施工机械及数量,起始时间精确到天。

    会议要求,市直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强化安全生产和廉政意识,抓建章立制、责任落实、人员到位、日常检查,建立全方位的监督管理网络,实施网格化管理。要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协同配合的意识、攻坚克难的劲头、敢啃硬骨头的韧性,确保青岛新机场建设各项工作加速推进,开创我市机场建设新局面。

    目前,全市机场建设系统正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全面提速,努力做到规划设计一流、建设施工一流、大干实干一流、团结协作一流,扎实推进青岛新机场建设、综合交通体系布局、临空经济区发展等各项工作,突出“智慧机场、绿色机场、文化机场、特色商贸、综合交通”等五大特色,力争早日建成国内一流、世界先进的区域性枢纽机场,为我市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率先走在前列作出积极贡献。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