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十条千亿级产业链前5个月产值近五千亿
2015-06-25 14:30:54 青岛日报

    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今年1至5月份,我市十条工业千亿级产业链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产值4938.2亿元,同比增长8%,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产值的74.9%。

    加快发展十条工业千亿级产业链,是我市有效解决当前工业存在的经济总量不够大、产品层级不够高、产业集聚不够强、产业本地配套率不够高等问题的一项重大举措,对推进全市工业转方式调结构,实现经济总量和发展质量双跨越具有重要意义。今年前5个月,十条工业千亿级产业链总体呈现“8升、2降”的发展态势,其中,轨道交通产业链完成产值同比增长27.5%,机械装备产业链完成产值同比增长14%,电子信息产业链完成产值同比增长13.8%,橡胶产业链完成产值同比增长12.6%,食品产业链完成产值同比增长9.9%,服装产业链完成产值同比增长7.6%,船舶海工产业链完成产值同比增长7%,家电产业链完成产值同比增长6.9%。石化、汽车产业链受国内外市场需求及宏观政策影响,下降较为明显,完成产值同比分别下降4.7%和2.1%。

    按照我市加快工业转型升级、做强做大十条工业千亿级产业链的发展目标,到2016年,我市力争十条工业千亿级产业链规模以上企业工业总产值在2011年基础上翻一番,十条千亿级产业链规模以上企业工业总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比例达到80%;橡胶、汽车、轨道交通装备、船舶海工、电子信息等五条产业链总产值达到或接近千亿元;十条千亿级产业链规模以上企业产值达到2万亿元。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