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海尔成功入选世界海关组织私营部门高层战略咨询委员会

来源: 作者: 2015-06-19 17:27:59 字号:A- A+

  在6月13日刚结束的世界海关组织理事会第125 / 126次年会上,由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中国国际商会海关和贸易便利化委员会推荐的中国顶尖企业——海尔集团经过严格规范的审核和遴选程序,成功入选该组织私营部门高层战略咨询委员会,这是中国企业第一次加入该委员会,成功改变了中国工商界在世界海关组织事务中长期“缺席”的不利现状,实现了“零”的重要突破。

  据了解,世界海关组织于2006年成立私营部门高层战略咨询委员会,专门为该组织提供国际贸易安全与便利方面的重要政策建议,是世界海关组织与全球工商界加强联系和互动、构建全球海关和商界伙伴关系的唯一重要官方平台。除了海尔之外,该委员会还有20个成员,包括波音、三星、IBM、微软、辉瑞等全球顶级企业和国际商会总部、国际道路运输协会、国际快递联合会、国际港口协会等全球重要商业组织。

  海尔集团加入该组织为中国工商界在全球海关、贸易、物流、投资等领域积极争取国际“话语权”和谈判优势奠定了重要基础,有效地提升了中国贸促会和中国国际商会积极参与全球高端经贸事务的崭新形象和良好声誉,更有利于中国国际商会、中国国际商会以及中国工商界进一步密切、顺畅地加强与世界海关组织、国际商会总部以及其他重要国际经贸组织的联系、交流与合作。

  据了解,这件事源于2015年3月11日,世界海关组织御厨邦雄秘书长访问中国贸促会和中国国际商会,在与中国贸促会于平副会长、中国国际商会于健龙秘书长会谈期间,御厨邦雄秘书长明确表示考虑遴选一到两家中国顶级企业加入世界海关组织私营部门高层战略咨询委员会,今后全力支持中国的国际贸易便利化活动和相关组织、论坛等。

  作为入选该组织的唯一一家中国顶级企业代表,海尔多年积累下的全球化实力、资源和经验等是其资质的重要闪光点。海尔是中国最早走出去的企业之一,而且从最初就一直坚持品牌走出去,通过推行“三位一体”的本土化战略,海尔在海外市场构建起了研发、制造和营销于一体的本土化网络。目前,海尔在全球布局了5大研发中心、21个工业园、66个贸易公司,用户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海尔的全球化发展带来很好的业绩,2014年,海尔集团全球营业额实现2007亿元,同比增长11%,实现利润150亿元,同比增长39%,是中国家电行业首个突破2000亿的企业;在海外,海尔2014年实现终端销售额34亿美元,同比增幅5%;其中欧美发达国家增幅3%,发展中国家增幅7%。

  除业绩增长之外,海尔品牌在全球也具备了一定的影响力。据世界权威市场调查机构欧睿国际(Euromonitor) 2014年底发布的全球大型家用电器调查数据显示,海尔大型家用电器2014年品牌零售量占全球市场的10.2%,居全球第一,这是海尔大型家电零售量第六次蝉联全球第一,更是首次突破两位数。最近,全球顶级品牌研究与评测机构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发布了2015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海尔连续十二年蝉联家电行业榜首。

  目前,海尔集团正与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中国国际商会海关和贸易便利化委员会紧密合作,周密部署,争取尽快在世界海关组织及其私营部门高层战略咨询委员会事务和活动中代表中国工商界发挥重要作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鲁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