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首届青年创客大赛 大学生创业团队好点子频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2015-06-19 06:03:39 字号:A- A+

大学生创业团队现场路演

创客们获得团市委大力支持

    青岛新闻网6月19日讯 6月18日上午,“赢在青岛”首届青年创客大赛部分晋级50强选手现场路演及创业精神座谈会在青岛市“青创行动”培训基地—车库咖啡举行。年轻的创客们济济一堂,互相交流创业经验,分享创业的感受,现场接受导师的指导。

   为帮助青年创客创新创业,团市委已着力启动“三创精神进院校、进企业、进社区”系列活动,在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农业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多所院校开设了青岛市大学生创客培训营,倡导广大学生弘扬“三创”精神,争做青年创客。

    为了让大学生在创业过程中少走弯路,团市委还聘请了我市部分企业家作为创业导师,现场对学生进行创客生态圈、融资渠道等创业指导。青岛新闻网财经频道总监穆建给创客们提供了初期融资解决方案,为创客们解决资金难题,受到大家的欢迎。

    此次活动邀请青岛市第六届“赢在大学”创业大赛总决赛前三名选手进行企业项目路演,青岛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和中国海洋大学的大学生创业团队凭借新颖有创意的思路和发展模式,获得了众人的阵阵掌声。如中国海洋大学学生团队设计的“醒来”APP,其良好的构思和优良的客户体验,让现场观众对这个年轻的创业群体刮目相看。组委会为前十二名选手配备了创业导师并签约,为前七名选手发放了“赢在青岛”首届青年创客大赛晋级50强晋级卡。

    下一步,共青团青岛市委将从创业培训、政策宣讲、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为青年创客提供服务,计划年内对十万名青年进行创新创业宣传,对一万名青年进行创业政策宣讲,对一千名青年创客进行创业培训,为一百名青年创客对接创业导师,培育十处青年创新创业交流服务平台,全方位扶持青年创业,为岛城青年创业注入新风,让“三创”成为城市新的名片。(记者 任俊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山峰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