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2.3万名重性精神疾病患者全部纳入健康服务
2015-06-18 14:08:39 青岛日报

    记者从市卫计委获悉,青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日益健全,目前全市2.3万名重性精神疾病患者已全部纳入定期随访、康复指导、健康查体、心理健康教育、行为干预和规范化治疗等健康管理服务。同时,积极推进“无烟医疗机构”建设,无烟医院已达到100%。截至目前,已针对14000人开展了控烟监测,推进健康教育宣传与干预,推进了无烟环境创建。

    据介绍,市卫计委加大健康知识的科普力度,着力加强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工作,积极做好居民健康素养监测、重点人群吸烟相关行为监测,加强重大疾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健康教育,以建设“健康青岛”助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

    据了解,今年以来,青岛5个专业“健康教育基地”共接待群众1万余人次,有效地发挥了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覆盖全市的174家预防接种门诊,12种常规疫苗单苗接种率均在95%以上,乙肝疫苗首针及时接种率达到97%以上,使全市疫苗可预防疾病保持在低流行状态。李沧、崂山、黄岛三区已建成国家级慢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其他七区(市)力争在今年完成省级示范区创建工作。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