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创业前辈分享成功经历 一对一帮扶新创客(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2015-06-17 20:28:2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6月18日讯 6月17上午,在中联U谷2.5产业园大象咖啡店内,年轻的“创客”们济济一堂,就“创新、创业、创客”行动进行了深入交流。

    宋少峰,青岛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秘书长,对青岛市各种类型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在“三创”中的作用娓娓道来,就办公场所、融资平台、技术支持、产业链整合等问题以及目前青年在“三创”中所面临的难点和所要突破的瓶颈阐述了自己的看法。

    青岛新尚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虹吉,向大家分享了创业经历,阐述了自己对于“三创”的看法,并详细介绍了目前正在运作的支持大学生创业的项目,为青年“三创”行动给予实际的支持。

    市北区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周晖介绍了中心在推动青年自主创业方面提供的技能培训和扶持政策,并分享了青年创业成功的典型案例。

    青年企业家、青岛视觉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义宝分享了自己在“互联网+”时代的创业经历。来自青岛科技大学和青岛理工大学的青年创客则介绍了自己创业面临的机遇和困难,并得到了在场前辈的指导。在接下来的交流互动环节中,与会嘉宾与青年创客进行了一对一交流,并建立了指导合作关系。

    接下来,市北团区委将重点推进市北区青少年“三创”工作,打造“青创市北”品牌。吸纳投资、管理、法律、财税、工商、科技等各方面人才,建立综合化青年“三创”导师团队,提供真正全方位的导师服务;结合市北区产业规划和发展布局,依托产业园区,分类建设青年“三创”基地,打造青少年创客空间,使市北区真正成为青年“三创”的乐土;推动职能部门积极解决配套服务问题,打造服务市北区青年“三创”行动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强化资源整合力度,打造市北区青年创新创业管理平台,帮助更多创客实现梦想。(记者 任俊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山峰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