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英皇考级8月登录岛城 国际通认名校加分(图)

来源: 作者: 2015-06-06 22:35:08 字号:A- A+

    6月6日下午,英国皇家音乐学院联合委员会音乐考级交流研讨会在青岛天天向上少儿艺术中心举行。本次研讨会特邀英皇全球事务总监TimothyArnold先生,通过现场演奏及讲解,向广大教师、琴童和家长们系统介绍了即将在青岛登陆的“英皇考级”。

    音乐界的“国际通用货币”

    据介绍,“英皇考级”(ABRSM)有着126年的历史,因其完善、公正、公平的考试体系被全世界专业音乐人士所认可。迄今为止,已遍及世界五大洲的90多个国家,每年有超过65万的考生参加考试,是目前世界上最具权威性的音乐等级考试。英皇考级证书世界通用,目前已在全球96个国家得到认证,被誉为音乐界“国际通用货币”。

    颠覆国内传统考级制度

    据总监TimothyArnold先生介绍,“英皇考级”分为热身的预备级、1-8级、专业级、爵士乐等模式,科目涵盖键盘、管乐、木管、铜管和打击乐器,声乐、应用音乐、器乐合奏、合唱等。考试内容丰富,包括听力、视奏、读谱、乐理等等。相比国内单一不变的曲目和程式化流程,英皇考试更认同“全面音乐家”的理念,注重考查考生对音乐的综合能力,培养真正热爱音乐的人才。

    考试过程也十分的“愉悦”,相比国内150人/天的流水赶考,英皇考级平均每天只考查25个人,考试过程注意和考生轻松愉快的交流,尊重考生的情感和理解,消除考生的紧张情绪,让考试过程成为一种享受。

    凭证留学名校最高加105分

    记者了解到,通过8级演奏考试后可参加初级文凭、高级文凭、院士文凭考试,持有这些文凭即相当于英国皇家音乐学院颁发的文凭。英皇考级证书具有申请欧美院校加分的优势,这其中包括世界著名学府:牛津、剑桥……尤其在英属国家,高等学校(非音乐专业)入学时,拥有英皇音乐考级八级证书,最高能加至105分。

    8月起家门口可参加国际考级

    2015年8月英皇考级将落户青岛,这意味着今后青岛乃至山东地区的音乐教师、学生想参加ABRSM等级考试,在青岛就可以完成,而不用再前往北京、上海、广州、香港等地。目前考级地点设在位于国信体育馆的青岛天天向上少儿艺术中心。

    青岛的琴童、音乐教师们若想获得英皇考级的详情,或想要进行专业培训指导,可到青岛天天向上少儿艺术中心的昕乐音乐学校处咨询。据昕乐音乐学校校长刁航介绍,该校是山东省最早的英皇考级专业培训学校,通过率在95%以上。

    此外,本次英皇考级交流研讨会结束后,青岛市将组建“英皇考级教师联盟”,为岛城需要了解英皇考级、提高自身教学能力的音乐教师提供一个公平、开放、专业的交流平台。(青岛新闻网记者 侯晓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