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市南举办“e网平安社区行”防电信诈骗知识讲座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5-06-02 17:44:3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6月2日讯 如何提高全民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如何有效避免和减少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如何从源头上遏制电信诈骗犯罪情况的发生……这些电信诈骗安全问题让居民们在“e网平安社区行”防电信诈骗知识讲座上得到了答案。6月2日,市南区妇联、香港中路街道妇工委在香港中路街道云霄路社区举办此次讲座。

    讲座活动上,由青岛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六大队中队长祝小楠主讲,他首先向居民通报了今年来发生在本市的电信网络诈骗类警情及典型案例,用一个个鲜活事例向大家介绍了典型的电信诈骗所常用的骗术伎俩。大家普遍感到犯罪嫌疑人手段并不高明,但非法所得数额之巨大让人吃惊。祝队长针对目前社区居民容易上当受骗的原因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提出了预防上当受骗的具体措施和方法。同时,引导社区居民提高警惕,增强预防意识,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危言恐吓,一定要记住“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如有疑问直接拨打110进行咨询或报警,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活动过程中,很多居民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不断的提问,祝队长均作了耐心详细的答复。活动中还向到场居民发放了防范宣传资料200余份。

    此次宣讲活动,丰富了社区居民防诈骗的知识,提高了反诈骗意识,筑起了一道防诈骗的安全屏障,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王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