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平度专项整治香料行业污染 整改不力将取缔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5-05-29 15:11:1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5月29日讯 记者29日下午从环保平度分局获悉,平度从本月中旬开始,利用4个半月的时间,组织多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香精、香料行业环境污染专项整治,通过整治一批、取缔一批。目前行动开始进行调查摸底排查。

    由于目前很多香精行业都位于居民区附近,一旦设施不运行,产生的恶臭气体超标排放将会危害百姓健康。环保平度分局将重点从四方面进行整治。

    5月15日至5月31日,以镇(街、区)为单位开展对辖区内香精、香料行业进行全面摸底调查,摸清底子,确定重点整治业户和区域。所有香精、香料企业须5月30日前到行政审批大厅环保窗口提交审批申请,行政审批大厅环保窗口要于6月10日前对提交申请的项目完成选址勘验,并将勘验结果书面告知各联合执法小组和申报企业。

    6月11日至9月20日,各联合执法组对负责区域香精、香料企业进行“拉网式”检查,对其环保审批验收手续办理情况、污染治理情况进行检查督办。对无审批手续、且6月10日前没有提交审批申请的企业予以立案处罚。对已经审批、但未经验收的企业,要求于8月20日前完成整改并提交验收申请(8月20日后,市环保局对本次专项整治所涉及项目不再受理验收事宜)。各联合执法组要于9月20日前完成初验。对手续齐全、但因原有污染防治设施陈旧老化停产治理、经过整改完成污染治理设施整改“再提高”的企业,要在确保各种污染物全面达标的基础上,须于8月1日前向市环保局提交整改验收申请。对不符合选址条件、确实达不到验收标准的企业,各联合执法组要立即下达停产决定书,并于9月20日前将企业名单报领导小组办公室。

    9月21日至9月30日,各联合执法组对本次专项整治活动开展情况总结,9月30日前专项整治活动领导小组对企业的整治情况进行抽查,认真总结经验,并对在整改时限内没有完成整改任务和选址不当的企业,依法予以关闭。(记者 朱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