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国内驾照太难考 去韩国七天就可通过靠谱吗?

来源: 作者: 2015-05-28 15:18:4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5月27日讯 前一阵子网上的一条新闻让人唏嘘不已,说的是一位大姐考了14年的驾照还没考出来,最后放弃时驾校校长请客欢送。确实学车对于相当地一部分人来说,是一部“血泪史”。也正是因为如此,不少人也想通过一些“捷径”来考取驾照。考取驾照的服务也是五花八门,其中有一项服务,是可以去韩国七天就可以考取一本驾照。

    七天就能拿驾照,这样让许多备受“驾考”折磨的人看到“福音”的同时又不禁担心这种方法的真实度。为了探究清楚其中的缘由,记者带着问题采访了一位韩国驾考训练营项目的负责人。

    韩国考驾照7天就过,还真有这项服务

    国内驾照考试的训练费逐渐水涨船高。加之时间长,不少国人不惜远赴外国考驾照。记者咨询了一下旅行社的负责人,她表示旅行社确实有这项服务,而且也已经有三批次的成员赴韩考试拿到了驾照。这里的驾照主要指的是我国的C2驾照。自动挡的C证五天就可以考出来。

    科目二项目难度低,选项少是快速通过的主要原因

    当记者问起韩国驾考难度问题时,这位旅行社的负责人表示,正是因为韩国考试的一些科目比国内简单所以,一般在7天之内就可以拿到驾照了。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韩国考试科目一与国内一样是理论考试,去韩国考试的学员不用担心语言不通的问题。韩国的理论考试当中有专门为中国人准备的中文试题。科目二的考试与国内有着显著的区别,在国内通过难度大的主要原因是科目二中项目多、难度大。中国驾考科目二中,像是移库这种难度大的项目是必考的,而在韩国则是抽签项目,并且一般情况下也不会抽到这样的题目。

    在韩国的考试中,最主要的考试科目则是打转向灯然后开出30米这种简单的项目易操作的项目,所以十分容易考过。在科目三路况考试中,中国的考试是在真实车况的路上考,而在韩国则是在规划的无人的路上考,并且教练可以上车指导。这也增加通过率。

    通过率极高是吸引人的主要原因

    这位负责人表示之前发送的三批次的考试成员通过率是百分之百,不同的旅行社也会选择不通的驾校去考试。而高通过率也是韩国驾考项目吸引人的主要特色。

    韩国驾照能换国内驾照吗?对于国际驾照转中国驾照的可行性上,不少网友存在质疑。我国公安部《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中有明确规定,持境外机动车驾驶证申请机动车驾驶证的,应当考试科目一。这位负责人也表示,拿到韩国驾照后,回国只要补考一下科目一就可以。其他需办手续旅行的相关人员会进行指导。(记者 李晶)

 

    微调查:如何看待国内驾照考试?

(微信二维码扫描参与调查问卷)

还可点击调查链接>>>>

    韩国驾照训练营报名入口

(微信扫描二维码报名)

还可点击报名链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