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李村河入海口将变“景观水廊”
2015-05-28 11:12:37 青岛日报

    初夏时节,李村河入海口挡潮闸施工加速推进。经过五个月的建设,目前,已完成桩基、截渗墙全部基础处理以及部分底板浇筑,计划汛期前后完成闸墩主体工程,年底前完成交通桥桥面板安装,明年上半年完成后续施工。

    海水倒灌引发土地盐碱化和沿河企业污水直排,李村河下游尤其是靠近入海口附近的河道多年来淤积严重,是个名副其实的烂泥塘。为改善区域环境,2013年上半年,我市启动李村河、张村河下游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经过两年的紧张施工,截至目前,河道清淤防洪工程和河岸整理基本完成,正在加速推进河口挡潮闸施工。

    景观绿化工程开展得有声有色。青岛市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李村河下游铁路桥——入海口两侧河岸绿化总面积18万平方米,已栽植雪松、银杏、樱花、白蜡、朴树等乔木逾万株,栽植红叶石楠、大叶黄杨等灌木数千棵,形成了相当体量的绿化效果。市民不仅可在水边树中悠闲散步,还能骑着自行车在绿道中穿行,体味运动的快乐。

    据了解,为破解由于海水倒灌引发的土壤盐碱化,施工中对两岸土壤进行排盐碱处理,还针对胜利桥以西3公里地势低洼河道两侧护岸做了由砂石、稻草和土工布组成的护坡保护层,起到透水隔盐碱的作用。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