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崂山文化新地标:青岛崂山书院开园  传承传统文化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5-05-24 14:35:0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讯  2015年5月24日上午,青岛市崂山区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由伟东集团投资建设的崂山书院开园。传承中华文化,打造国学名片。崂山书院将在青岛建设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和东方文化的体验栖息地,打造青岛面向世界的国学名片,对于推动青岛文化创意产业提速发展、进一步提升文化产业竞争力,将发挥积极而重要的作用。崂山书院项目全部建设完工后,以传播儒、释、道传统文化的思想精髓为宗旨,将成为青岛崂山的文化新地标。 此次开园盛典获得青岛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各界社会名流、知名人士将齐聚崂山书院,论千年国学,品中华文化。青岛市崂山区副区长于鹏女士、伟东集团董事长王端瑞以及文化界名人现场致辞。

    崂山书院位于崂山区崂山路中段281号(原雨林谷景区),沙子口东侧,毗邻崂山风景区,总占地面积400亩。园区内设有公共服务区、文化景观浏览区和国学文化深度体验区三个区域,完整地移植了来自安徽200多年的20座珍贵木结构徽派建筑。主要包含有主题馆、国学馆、聚缘阁、太岁殿、国粹民俗馆、归真堂、菩提苑、茶社、有机生态馆、老房子酒店十个主题馆;集修学、研究、展示、讲学、会议、接待为主要功能的生态文化园;集修真、养心、参悟道家养生文化为主题及儒释道传统文化研修、学习的文化体验道场。另外,客人还可在此进行观光旅游、养生休闲或者商务交流,必将成为崂山旅游黄金海岸线上一颗璀璨夺目的明珠。开园仪式上,将举行百人齐诵儒家经典活动。开园现场,伟东集团将对青岛理工大学进行助学金捐赠,孔子学堂、北大国学培训基地对崂山书院进行授牌。

    开园当天,崂山书院开放了主题馆、国学馆、聚缘阁、太岁殿、文昌阁、国粹民俗馆、归真堂、菩提苑、茶社等九个主题馆。其中,在国学馆,孔裔第七十五代世孙孔强卫将给招募报名的孩童举行开笔礼、成人礼仪式。其他各个场馆的活动也精彩丰呈,包括菩提苑的书画展、太岁殿的道乐表演、归真堂的茶道和香道文化展示、国粹民俗馆的中国传统手工艺展示等。一大批海内外文化名人和中国民间艺术传承者,齐聚崂山书院展示了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

    青岛市崂山区将进一步依托崂山书院等一批新的文化产业资源,实行文化产业链各个环节的交融互动,形成文化产品,形成文化消费,真正走出一条文化资源、旅游品牌与产业资本相结合的文化产业之路,输出崂山多彩的文化成熟业态。(青岛新闻网记者  夏巧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夏巧怡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