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崂山改造黄标车55辆 16辆车领补贴26万余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5-05-22 05:23:2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5月22日讯 记者从环保崂山分局获悉,截止5月中旬,崂山区共审核“黄改绿”车辆156辆,改造后发放绿标55辆,16辆车领到补贴,共计26万余元。

    自“黄改绿”窗口从设立到运行,崂山在青岛福起机动车检测站设立专门窗口,对符合改造条件的柴油黄标车,由车主自愿提出申请,经环保窗口审查合格后,车主与尾气净化设备供应商双向自主选择,签订改造合同。改造完成后,经车辆安全、尾气排放情况检测合格后,换发黄改绿环保检验标志,按绿色环保检验标志车辆进行管理。

     对于每一辆初审车辆,窗口人员都对四个要件进行审核,包括:取得黄色环保检验合格标志;非危险货物运输车辆;2005年1月1日后注册登记、排放达到国Ⅱ标准且行驶里程不超过30万公里的车辆; 车况及发动机是否处于良好工作状态,自由加速烟度排放值不大于2.0m-1。对于改造完成的车辆,从安全和尾气排放方面严格检测,对铅封编号详细记录,确保改造效果。所有审核和改造车辆情况都建立纸质和电子两份档案,为今后管理提供依据。

     据悉,自愿进行“黄改绿”的黄标车车主,经机动车检验机构检测,达到改造标准后,由环境保护主管部门核发“黄改绿”环保检验标志,财政部门应及时发放补贴,补贴标准按照“黄改绿”的改装价格,原则上政府和车辆所有人各承担50%,其中政府承担部分不超过同时段、同车型的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标准。为了保证补贴政策的落实,经协调,崂山区在政务大厅专门设立了环保、财政、商务的联合窗口,及时足额发放淘汰补助资金。(记者 朱颖 通讯员 王诺 王卫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