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1200万给交通要道动手术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5-05-21 15:29:44 字号:A- A+

    早报讯 记者昨天从市公路局黄岛分局了解到,黄岛区交通要道——省道黄大路大场段沥青路面大中修工程启动,该项目投资1200万元,是青岛市交通运输委确定的2015年重点交通建设项目,预计7月底建成通车,届时黄岛区西部30余个村庄居民出行将更加方便。

    “百病缠身”路难行

    据市公路局黄岛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黄大路东起开发区,西至大场镇,与204国道相连。全长97.7公里,途经10余个镇街道办、30余个村庄,为国家二级公路,是青岛西海岸的一条重要交通主干道,也是黄岛北部、西部镇区出行的主要通道。此次改造的是大场驻地以南路段,该路段因频繁遭受重型车辆碾压,路面已不堪重负,出现了严重龟裂、沉陷、面层缺失等病害,造成通行能力下降、行车不畅、事故多发等现象,可谓“多病缠身”,急需“动手术”实施“整容”。

    16块标志教你绕道

    记者昨天在施工现场看到,十余台挖掘机正在作业,施工车辆来回穿梭。“整个大中修工程北起大场驻地张李路路口,南至204国道,全长6.18公里,涉及大场镇沿线7个村庄。主要工程内容为旧路面路基挖除换填整修、路面底基层和面层铺筑。”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

    “黄大路南段大中修工程实施封闭施工,过往车辆需注意绕行。”市公路局黄岛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已在周边重要路口节点、与相邻区市接壤分界点等位置,设置了16块齐全醒目的施工分流绕行标志,在施工作业区域设置了完善的警告、安全、指示及限速标志等设施。市民可根据出行目的地,正确选择绕行路线。比如,市民若由黄岛、泊里、大场去日照、潍坊方向或由日照、潍坊方向去泊里、大场、黄岛方向,可选择204国道、张李路、平日路行驶。

    (记者 赵玉勋 通讯员 李国华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党政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