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慈善画展即将启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5-05-20 13:54:32 字号:A- A+

走在青岛的大街小巷,我们经常会看到小学生背着书包,穿着校服,开心地跟随着父母亲人,或是与小伙伴嬉笑玩闹,每每路过某座小学,还能看到小朋友们开心地在 操场上奔跑、欢笑。我们时时会感叹,现在小朋友的生活比当年的我们幸福了许多,有塑胶跑道,翠绿的草坪,明亮的教室,也许我们更会感慨这样的时光如此珍贵,人生难得几年如此的无忧无虑。可是,大家可曾知道,在青岛即墨还有这样一所小学,在那里,没有红色的塑胶跑道,只有荒芜破旧的“原生态”操场,即使在无风的青岛,孩子们的奔跑也会使得黄 土飞扬,散落的石子让孩子们随时都可能有受伤的可能性;简陋的篮球场连基本的场地线都没有,仅有两个老旧的篮球架承载起孩子们对于体育运动的热爱与追求, 这所小学就是青岛即墨市丰城北颜武小学。

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东亚文化基金多年来专注于慈善事业的主旋律,积极投身于扶贫济困、敬老助学等社会公益事业,将温暖辐射到社会各个角落。在得知颜武小学的情况后,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东亚文化基金立马采取行动,迅速做出慈善方案,希望为北颜武小学的操场重建筹集善款,我们联合老年大学,在关注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为颜武小学的慈善捐款奉献自己的力量。爷爷奶奶们得知我们的初衷,都积极响应我们的号召,在看到北颜武小朋友们简陋操场的照片后,爷爷奶奶都为这些孩子感到心疼、怜惜。爷爷奶奶们用心做出一幅幅书法、绘画,希望能为改善孩子们的学习环境做出自己一些贡献,看着他们带着眼镜趴在画纸上仔细书画的样子,在征集书画稿现场的我们也为爷爷奶奶们的认真而感动。

部分书画作品

本次活动是由中国华夏遗产文化基金会主办的纯公益活动。整个慈善活动现场充满着“扶贫助学 传递温情”的温暖氛围,老人们纷纷表示能参与如此有意义的活动,即发挥余热,也尽自己微薄的力量帮助了学生们。

在这里,我们将爷爷奶奶们的书画作为慈善物,希望现场的各位爱心人士能够看到孩子们对于运动和生活的热爱,帮助他们将这个纯真的梦想继续下去,为颜武小学翻修操场筹集善款。也许一份爱心对您来说微不足道,但也许可以搭建起孩子运动梦想的桥梁,希望通过小小善举,能够让颜武小学的学生都能站在靓丽平整的操场上奔跑、欢笑。

孩子们需要你们 青岛的爱心人士

主办单位

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

画展时间:2015年5月23日 13:00--17:00

画展地点:青岛市市北区 平安路43号 市北第二少年宫

报名咨询电话 :0532--677716060532--67771607

协办单位

和金汇银股权基金

青岛市老教育工作者书画摄影中心

青岛市教育局老年大学

市北区老教育工作者书法研究会

支持单位

网易青岛

民生银行

青岛市康华瑞体检管理连锁机构

开泰国际口腔诊疗中心

新力乔山健身会所

途家网

青岛华韩整形美容医院有限公司

大魏盛唐文化传媒集团青岛分公司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