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莱西昌德松一家入选“全国最美家庭”
2015-05-20 10:43:03 青岛日报

    记者昨日从市妇联获悉,日前全国妇联在北京揭晓100户全国“最美家庭”,莱西市昌德松家庭当选。

    昌德松是莱西市院上镇中学退休教师,2001年起,他和老伴儿开始创办文化庭院,积极营造家庭文化氛围,在粉刷后的墙上书写古今诗词、格言名句、绘制壁画等。2008年奥运会,昌德松自掏腰包买来石灰和涂料,将门口长120米的小胡同粉刷一新,并亲手在墙上描绘奥运知识,被称为 “奥运胡同”,如今,这条文化胡同也成了莱西一道美丽的风景。2010年,昌德松一家正式办起了社区书屋,昌德松将自己上千册藏书整理出来,免费借阅。他还自掏腰包购买新书,几年间花去近2万元退休金,免费供小区居民和学生借读。一个不足30平方米的小屋,摆满了历史、文学和少儿等各类书籍,每天都有居民和学生前来借阅,借读的“会员”也超过了两千。有的居民和学生受老人的影响,将自家的图书送到书屋,和大家一起分享,书屋目前已有藏书3000多册。

    据悉,全国妇联从今年2月至5月组织开展集中寻找 “最美家庭”活动。在全国“最美家庭”寻找活动中,昌德松一家作为青岛市唯一的最美家庭代表,最终当选。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