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蛟龙号联手省轻工工程学校 共同培养技术人才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5-05-20 09:34:5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5月20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轻工工程学校与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教育与人才培养、科研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在人才培养方面,轻工工程学校将为深海中心员工提供入职、职中培训;深海中心则协助轻工学校提升专业教师,选派科技人员参与指导校学生培养。据了解,早在今年4月初,轻工工程学校的6名学生凭借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过硬的实践操作技能,已经被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招聘为蛟龙号深海机器人的维护保养技术工人。

    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主任于洪军说,我国的深海基地项目是继俄罗斯、美国、法国和日本之后世界上第五个深海技术支撑基地,是面向全国深海科学研究、海洋资源调查、深海装备研发和试验、海洋新兴产业服务的多功能、全面开放的国家级公共服务平台,为“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及其工作母船提供地面保障。基地建设和运行既需要大批科学家,也需要大批一线技术技能型人才。

    深海中心与青岛职业教育的相关合作由来已久。早在今年4月份,深海中心到轻工学校等单位进行了招聘,选拔了部分优秀人才。于洪军表示,今天的签约,是双方推进持续深入合作的开始,在青岛职业教育的大力支持下,国家深海基地将建设成世界一流海洋科研、服务基地,“蛟龙号”也会不断创造新的下潜世界纪录。(记者 于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汉锋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