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胶州出台黄标车"黄改绿"政策 改装费用补贴50%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5-05-20 05:52:4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5月20日讯  日前,胶州市环保、财政、公安等部门联合发布《黄标车“黄改绿”补贴意见》,在胶州市登记上牌并满足相应技术改造条件的在用柴油黄标车,可以实施“黄改绿”,补贴标准将按照“黄改绿”的改装价格,由政府补贴50%。《意见》实施以来,已有41辆提出“黄改绿”申请,其中7辆已经改造完成,领取了环保标志。

    “黄标车‘黄改绿’是指对部分车况较好、残存价值较高的国Ⅱ标准柴油黄标车,通过加装尾气净化装置,使其颗粒物排放达到国Ⅱ以上标准的绿标车水平。”市环保局的工作人员介绍说。        

    属于部分特殊情况的黄标车,不能享受“黄改绿”补贴政策,分别为按照规定在2015年12月31日前全部淘汰的各级财政供养单位的黄标车;强制报废日期在2015年12月31日前的黄标车;已享受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政策的黄标车;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依照强制报废车辆处理,不享受补贴。 (记者 朱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