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IBM“505教室”在高新区开课
2015-05-18 13:55:28 青岛日报

    昨日上午,IBM(青岛)软件技术联合创新中心与青岛各大高校合作成立的IBM (青岛)软件教育学院——“505教室”,在青岛高新区蓝湾云计算中心举行挂牌仪式,正式启动并开课。

    “505教室”旨在培养符合青岛软件产业需求的专业人才,构建涵盖教学、实训、创业、孵化、融资指导的新型软件教育生态圈。目前已经与中国石油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5所高校展开了课程置换、教师培养等合作。

    IBM(青岛)软件技术联合创新中心将移动互联网作为软件教育学院课程体系的主要特色,同时引入清华大学“505教室”创业文化,力求将软件教育培训与创业孵化进行完美结合,聚合政府、高校、企业的优势资源,聚焦技术、成果的创新升级。据介绍,“505教室”主要内容包括教学资源引入及整合、合作师资培养、IBM国际认证、学生联合实习实训、技术和案例资源的分发整合、IBM人才联盟及就业推荐、IBM软件大赛以及产学研结合等方面,以IBM教育学院与青岛地区高校课程置换为切入点,涵盖教学、实训、辅导、创业全过程,打造新型软件教育生态圈。

    1996年,清华大学在主楼505教室开展学生科研创新活动,迅速聚合了几百名本科生和研究生组成相关创业团队,最终诞生了数个国内外上市公司,以及一批中美两地业界精英,由此“505教室”成为当年创业者激励的标志。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