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打造蓝区首个人才项目视频洽谈平台
2015-05-18 13:54:41 青岛日报

    免去了异地求职面试的旅途奔波和时间金钱成本,只需要按约定时间登录网页,就可以通过视频形式与用人单位洽谈交流。“互联网+”时代给求职招聘带来的改变,在昨日上午在线举办的 “蓝色经济区首届高层次人才项目网上视频洽谈活动”中得到充分体现,中科院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山东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等24家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用人单位,与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名高层次人才在线视频洽谈。

    为更好地推动蓝色经济区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提升移动互联时代人才服务水平,青岛市人社局人才交流中心和中国海洋人才市场(山东)自主研发了 “高层次人才项目网上视频洽谈平台”,通过网络平台为蓝色经济区用人单位提供人才项目需求发布、视频面试、线上验证、在线录取以及远程视频会议和教学等服务。

    该平台与人才现场招聘、校园招聘等引才形式互为补充,利用互联技术实现即时远程交流,能够为用人单位和求职人才节省大量时间和经费,有效提升人才引进效率。“每次赴外招聘成本在两三千左右,费时又费力。更重要的是,许多外地特别是偏远地区求职者往往因为路途遥远而放弃应聘,互联网消除了空间距离,无疑会提升企业与更多人才接洽的几率和招聘的成功率。”西海岸集团负责招聘工作的朱军说。“之前到临沂参加面试,往返路费等各类费用就要1200元,通过网上视频先与用人单位洽谈,真正有意向再到青岛面试也不晚,省去了很多无用功。”来自北京某研究院的冯博士接受采访时说。

    据介绍,本次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名高层次人才在线视频洽谈,参会人员95%以上具有硕士、博士学历,其中,外地人才多于青岛本地人才,也反映出平台对外地求职者的吸引力。下一步,市人才中心将与中国海洋人才市场(山东)在现有依托PC(个人电脑)端平台的基础上,推出移动互联终端平台,进一步扩大人才引进服务范围。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