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胶南地税行政审批改革成效显著
2015-05-18 13:53:46 青岛日报

    青岛西海岸新区实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以来,胶南地税局积极向区政务审批大厅派驻工作人员,实现了税务登记窗口职能前移,助推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三证合一”工作顺利进行。截至目前,共通过“三证合一”方式办理新开业税务登记32户,实现了征纳双方的共赢。

    据介绍,胶南地税局通过电子政务网,将过去质检、工商、国税、地税四个部门串联式的办理方式转变为并联式审批服务,通过“一证三码”实现了“三证合一”,使行政审批效率大幅提升,最大限度避免了纳税人多个部门来回跑的现象。通过电子影像档案,该局还实现数据共享,打通了各管理部门信息“孤岛”,纳税人只需提供一份资料即可满足纳税主体在多个部门的登记信息完整,避免了漏征漏管现象。对一些如税种鉴定等后续管理信息,纳税人可通过核心征管系统打印《应纳税种鉴定表》,以“免填单”形式由纳税人签字确认即可,实现了对税务登记信息完整率、差错率等征管绩效指标的实时监控。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