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六大文创新品亮相深圳文博会
2015-05-18 13:53:17 青岛日报

    第十一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昨天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我市3家企业的6大新品文创项目亮相山东馆综合展区,彰显了文化青岛建设的创新特色。此次我市赴深圳参展文博会的招商项目共计 43个,投资总额782.37亿元,融资总额342.37亿元,文化产业招商项目数量及投融资总额均居全省之首。

    据悉,参展项目中,海信集团、青岛出版集团和青岛琅耶陶瓷研究所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的6个新品文创项目入选省综合展区,入选数量占全省各地市入选总数的近三分之一。这6个项目包括:“青岛微书城”移动阅读服务平台、爱考拉移动学习应用社区、云课堂电子书包、艺术图片库项目、青岛海信集团的ULED曲面电视和青岛琅耶陶瓷研究所的代表性工艺美术作品,这些产品集中展示了我市文化创意产业的综合实力。

    此外,青岛万达东方影都、青岛国际动漫游戏产业园、齐鲁文化创意产业园、银海大世界文化旅游休闲园区、青岛国际工艺品城和青岛大剧院等6个项目也以灯箱展示的方式亮相文博会;由市南区、市北区、黄岛区、胶州市、市旅游局、青岛报业传媒集团、青岛出版集团等单位提供的7个视频短片和8篇文化企业会刊信息也在展会上播出或发放。

    据统计,目前,全市文化创意产业项目共有 260个,总投资额2063.5亿元,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44个,优化了我市的文化产业结构,文化产业逐步向高端化、集聚化、国际化发展。2014年,全市文化产业增加值达到641.8亿元,同比增长20.3%,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7.4%,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性产业。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