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工业产业集聚度达58.3%
2015-05-15 16:01:44 青岛日报

    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今年一季度,全市工业产业集聚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重点规划的50个工业集聚区共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178家,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数的46.78%;完成工业总产值2203亿元,同比增长8.07%,工业产业集聚度提高到58.3%,比上年度提高了4个百分点;实现利润总额105亿元,增长22.35%,利润增幅高于产值增幅14个百分点,经济运行质量进一步提高。

    近年来,我市突出工业产业集聚区的建设,大力推动企业、项目、用地向工业园区集中集聚,以集聚区引领带动全市工业转型升级,推动重点工业集聚区的发展效率持续提高。2014年,全市重点工业产业集聚区中,开发区的石化产业集聚区年产值超过1000亿元;开发区家电电子、胶州机电装备、城阳高速列车等三个集聚区的年产值分别超过500亿元;即墨机械制造、开发区汽车零部件、黄岛机械装备、胶州家电电子、城阳电子信息、国家通信产业园、黄岛海洋生物、莱西农副产品、城阳机械装备、平度机械装备、开发区船舶海工、胶州胶西智能装备等12个集聚区的年产值分别超过200亿元。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