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黄海所海带基因组研究取得重大进展
2015-05-14 14:01:13 青岛日报

    记者从青岛市科技局获悉,黄海水产研究所海藻研究团队联合有关单位完成的海带基因组解析研究,日前在国际著名学术杂志《NatureCommunications》在线发表。

    这一成果解析了海带的基因组,在全基因组水平上全面解析了栽培和野生海带种间遗传变异,阐述了其进化和适应的分子机制,揭示了我国养殖海带群体生物多样性不足的现状,为大型褐藻种质资源研究利用和海带的驯化基因选择及优质品种选育提供了重要的数据基础,为研究海带的遗传多样性及进化历程提供了范例,奠定了解析重要驯化性状建成、发掘优异基因标记的基础。同时,为海带种质资源的保护、开发、利用和拓宽海带育成品种遗传基础、推进海带新品种培育进程提供了信息资源。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