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岛城公考今年27581人角逐422个岗位
2015-05-14 13:48:57 青岛日报

    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2015年我市公务员考试报名工作结束。2015年计划面向社会公开招考423人,网上报名36984人,审核通过33183人,缴费确认参加考试27581人。因达不到开考比例,取消1个计划,实际面向社会公开招考422人。

    今年参考人员与职位之比约为65:1,相比于去年51:1的报考比,今年公务员考试竞争愈显激烈。其中,今年有40个职位比例超过100:1,竞争最激烈的是崂山区教育体育局教育综合管理职位,报考比例为762: 1。也有部分职位报考人数较少,主要原因是职位所要求专业性较强或地处偏远乡镇。

    参考人员中,应届毕业生9366人,占参考人员的34%。博士学位40人、硕士学位4816人;本科以上学历25620人、专科学历1938人,分别占参考人员的92.9%、7%。另外,我市通过报名资格审查的高级技工学校 (技师学院)高级班毕业生23人。

    下一步,市公务员主管部门将严格执行考录法规政策、考务操作规程和工作规范,严把笔试、资格审查、面试、体检考察和录用审批等关键环节,进一步强化社会监督,确保今年考录任务顺利完成。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