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企业在德建立轨道交通研发中心
2015-05-14 13:46:41 青岛日报

    中国高端装备“走出去”再获重要突破。昨日,南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与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在德国联合成立中德轨道交通技术(德累斯顿)联合研发中心,将主要从事轨道交通装备轻量化技术及材料的研发,在德国打造新材料新技术研究中心、技术转移辐射中心以及高技术人才聚集中心。中德轨道交通研发中心的成立,将推动中德两国强强联合,在轨道交通领域实现新的突破。

    在去年10月举行的第七届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上,作为中德签订的一揽子经贸和技术合作协议之一,南车青岛四方股份公司与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等共同签署了成立“中德轨道交通技术联合研发中心”的合作协议。此次研发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合作进入了实质阶段。

    南车青岛四方股份公司总经理马云双表示,南车青岛四方股份已建立起开放式的协同创新平台,中德联合研发中心的成立是南车青岛四方股份打造面向全球的轨道交通技术协同创新体系的重要环节,对提升我国轨道交通技术的持续创新能力,助推我国高端装备 “走出去”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德国“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规划的相继提出,为两国在智能化工业制造领域的技术创新合作带来了更大机遇。南车青岛四方股份拥有中国最大的轨道交通车辆装备研发制造基地,是中国高速列车研发制造领军企业。德累斯顿工业大学是欧洲工业革命以来历史最悠久和最有名望的科技大学之一,轻量化复合材料技术水平已走在世界前列。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