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退休老人即墨建起“牡丹园”
2015-05-12 10:23:47 青岛日报

    76岁的退休职工解维竹个人投资在即墨市省级高新区柳沟五村建起牡丹园,5月以来,牡丹园“火了”,红色牡丹、黄色牡丹争相盛开,引得游人纷至沓来。

    “刚刚有一拨从青岛过来的游客参观完,有30多人呢,今天还有一家摄影协会的摄影爱好者来拍照,五一以来,来牡丹园看花的人真不少,少说也有上千人。”解维竹告诉记者。

    “我带你们去看看黄色的牡丹花,前天刚盛开的。”在解维竹老人的指引下,在牡丹园的最北侧,一片盛开的黄色牡丹格外吸引眼球。“5月初开放的都是红色牡丹,这些黄色牡丹是晚茬牡丹,品种叫‘海黄’,黄色牡丹品种珍贵,管理难度大,很少见。”解维竹老人热情介绍。

    解维竹自我介绍说,他是即墨市外贸包装有限公司退休职工,一直喜欢种花,2006年他来到省级高新区柳沟五村通过农民自愿流转,租赁了10亩土地开始种植牡丹,最初,他对在即墨这样的沿海地区种植牡丹能否成功也拿不准,他花了6万元从河南洛阳购回3000株牡丹苗,实验种植,没想到牡丹栽植非常成功,第二年4月就开始开花,解维竹开始有信心了,第二年继续购苗,现在牡丹园已经栽植9000多棵牡丹花,是青岛地区最大的乡村牡丹园。

    乡村小小“牡丹园”花香引客来,纷至沓来的游客也给解维竹带来了收入。解维竹高兴地说:“从今年开始牡丹园开始收费游览,30元一张门票,对周边村庄村民、敬老院、学生等群体还是预约免费参观。”

    “还有一个金黄色品种叫‘道锦’,现在花没开,大约再过10天左右就会盛开,黄色很浓,金黄,非常漂亮,到时候来观赏。”解维竹热情发出邀约。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