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开展畜禽养殖优化扶持专项资金审计
2015-05-12 10:14:41 青岛日报

    记者昨日从市审计局了解到,近期我市开展了畜禽养殖优化扶持专项资金审计,重点关注经过畜禽产业发展的政策引导、资金扶持、示范带动等一系列措施实施与优化后扶持养殖资金使用的实际效果,确保兴牧惠民资金不被“鲸吞蚕食”。

    我市审计部门在监督检查落实畜禽产业政策措施的实际效果中,重点审查畜禽产业政策及事项部署执行程度,审查有无盲目扩大规模、低水平重复建设以及标准化生产水平低等问题;同时,监督检查现代畜牧业示范园区创建引导作用情况,包括重点审查现代畜牧业示范园区立项、选址、规划及建设等情况,审查有无虚假立项、建设规模不实、套取财政补助等问题,关注雨污分离、污水管网化收集、粪污沼气化处理或有机肥加工、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等设施建设使用情况,确保畜牧业专项资金的使用绩效,推进现代畜牧业示范园区引领带动作用。

    另一方面,审计部门还细化监督检查了畜禽养殖 “退户进区”事宜的开展,包括重点审查畜禽养殖户在获得政策扶持资金后的退户、畜禽养殖 “退户”土地利用、畜禽养殖“进区”的环境保护等情况,审查有无存在虚报、瞒报、误报骗取补助资金等现象的发生及畜禽养殖环境“小散乱”污染的问题,推进畜禽生态养殖和粪污综合整治深入开展。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